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 眼调节训练灯荣获国家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于2022年1月27日荣获得国家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因具有可操作性强、普及性高的特点,有望成为解决近视这种全国性的公共卫生问题的主要应用手段。




近视是世界范围内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特别是在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到目前仍得不到有效控制。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年发布的《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数据,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



2018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特别指出要“使用有利于视力健康的照明设备”。



2021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也重点强调“鼓励采购和使用获得认证的眼视光相关产品




荣获国家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野光源教室灯产品单元,是通过循证医学和临床研究证明有利于视力健康的教室照明产品,也是获得眼视光医疗器械认证的教室照明产品。





野光源教室灯产品开创性地将医疗器械产品技术——“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应用于教室照明,通过提供一种模拟户外自然光的“动态光源”,将户外自然光引入室内,实现在提供优质照明的同时,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眼调节训练,进而缓解眼睛疲劳,有效抑制近视的发生和发展。



该产品采用照明的形式进行眼调节训练,让孩子只需要在教室灯光下学习就能达到缓解视疲劳、防控近视的效果,具有可操作性强、普及性高的特点。因此野光源教室灯光产品能成为现阶段严峻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有效干预手段




研究院特别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为了给儿童青少年提供优质照明环境,推进教室灯光实现真正有利于视力健康,我院还联合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广州市野光源眼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的指导下起草和制定了医疗器械团体标准《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T/GDMDMA 0003—2021)。

该标准已于2021年6月1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



可以预见,《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医疗器械团体标准的发布和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进行医疗器械认证成功,是教室灯光里程碑式的变革,在帮助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方面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