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野光源专家年会暨青少年视力健康高峰论坛研讨会隆重召开



野光源专家年会暨青少年视力健康高峰论坛研讨会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专家教授合影


4月14日下午,“2017年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专家年会暨青少年视力健康高峰论坛研讨会在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马维野秘书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曾骏文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褚仁远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陈浩副院长、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主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吴明星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翔教授等9名特聘专家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医生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了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建设工作及科研工作汇报,并对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现状及科研、科普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深入探讨了研究院未来的科研方向及发展思路。

与会专家在研究院陈梓平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各个部门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专家在研究院陈梓平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各个部门,并重点考察了眼视光实验室与光电实验室,同时听取了陈院长对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思路。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设施配置很高,已经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体现了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也彰显了研究院立志成为行业标杆的雄心壮志!

会议开始后,郑华杰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向专家们作了研究院建设工作汇报。据郑副院长介绍,研究院在各个方面已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法律法规要求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并确立了科学的组织管理架构,使研究院管理更加规范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广州各个学校、社区先后开展了20多场预防近视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预防近视的科普知识,并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梓平院长代表研究院作了科研工作汇报


随后,陈梓平院长代表研究院作了科研工作汇报。陈院长介绍,去年,野光源视力教练灯项目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界定为II类医疗器械,并列入医疗器械目录,现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目前,研究院正按照科研的需要,引进实验设备建设眼视光实验室与光电实验室,并即将投入使用。下一阶段研究院的科研重心将围绕着验光室及课室的灯光、电子视力表、手机和电脑视力保健技术与智能视力测试仪器的研发展开。

研究院理事麦锦城先生在年会上就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讲话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原主任、研究院理事麦锦城先生也在年会上就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麦主任指出,不良的照明环境对青少年视力损害很大,绝大部分学校及家庭照明环境不达标,照度不足、光源质量不高,妨碍了近视防控工作的效果。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视力保健,特别是照明与近视防控关系的研究。 

广东省科普中心郑文丰主任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广东省科普中心郑文丰主任也在会上发表了意见,郑主任建议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各部委、主管部门建言献策,在全社会建立真正的全方位近视防控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在会上听取陈梓平院长汇报后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参观研究院并听取了研究院的工作报告表示非常赞赏,刘院士勉励研究院应该继续深入研究,不断为公众视力保健寻找解决办法,并且要做到大力推广和应用,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褚仁远教授在会上就验光室与教室照明问题做讲话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褚仁远教授在会上谈到了验光室与教室照明问题,褚教授指出现在尚未有做到标准光照环境的验光室,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已经把验光室的照明系统研发出来,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褚教授还希望研究院做好后续的推广工作,不仅要在验光室,还要在学校教室里普及这种照明技术。

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在会上就近视问题发表讲话


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在会上指出近视问题既是健康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近视的防控既要依据循证医学的验证方法,也要根据个体的差异,制定精准化的防控措施。据了解,葛教授还担任了第二届全国眼科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大会主席,目前,野光源视力教练灯的临床验证工作由葛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全权负责,以促进临床试验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试验结果的社会权威性及公信力。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曾骏文教授在会上肯定了研究院的工作成果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曾骏文教授在会上肯定了研究院的工作成果,希望研究院大力推广落实,做中国领先的视力保健研究机构。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教授对研究院对研究院科研工作高度赞誉和肯定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教授对研究院从环境光源层面研究近视防控技术表示了高度赞誉和肯定,并与研究院和众多专家共同努力,为近视防控事业做贡献。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主任张铭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肯定了研究院科研成果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主任张铭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发表了对研究院科研成果的意见。张院长表示,虽然近视是一个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疾病,但照明环境一定是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以往使用视力训练仪或在医院训练视力需要固定的时间和地点,对患者工作、学习产生很大影响,研究院研发的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技术,把视力训练寓于生活中,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尽快完成临床验证,为青少年提供有效的近视防控手段。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翔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赵峰博士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上,其他眼科专家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