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越秀区关工委调研组莅临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调研观光

越秀区关工委调研组莅临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调研观光

      本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越秀区政协主席钟俊鸣带领的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调研组莅临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开展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的调研工作,参与本次调研的领导包括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永超、邓桂生、郑秀炎、陈晓觉;越秀区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原越秀区老干部局局长刘艳虹;越秀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危淑玲;越秀区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柯海燕;越秀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林家乐;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功伟。

      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院长陈梓平及研究院监事杜少焜共同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共同探讨改善青少年近视的相关措施与方法。陈梓平院长对越秀区关工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发展历史、科研工作、人才队伍、视力教练灯技术、发展规划及前景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的情况。

 

      陈院长表示,研究院从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公众视力保健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关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在各级政府部门及组织的关怀下,野光源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技术从项目立项阶段起便得到了包括眼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在内的众多专家的大力支持,并与相关的眼科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专家们的指导下,野光源视力教练灯顺利实现了产学研的转化,并获得的各类资质认证,成为了首个获得II类医疗器械分类界定的读写作业台灯,同时还获得了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调研交流会上,陈院长还与调研组共同观看了“视力教练灯宣传介绍视频”,让调研组更加深入、形象地了解视力教练灯的研发背景、技术机理及产业化前景。看完视频介绍后,调研组领导们意犹未尽,纷纷就视力教练灯的研发情况及对眼睛的保护作用、使用方法等内容与陈院长作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通过深入的交流,调研组对我院的研究工作及视力教练灯一致称赞。调研组的领导表示,关爱青少年眼睛健康也是关工委的核心工作之一,关工委一直与各类视力保健机构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长期为青少年眼睛保健寻找科学的指引及解决方案。通过这次的调研了解到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在视力保健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是青少年视力保健技术的重大突破,对解决青少年视力缺陷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调研组的领导还表示,希望能够与研究院展开深入的合作,深入到校园中去,展开视力保健的科普工作,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并使用到野光源视力教练灯,促进青少年的视力健康。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研究院各个部门。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