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野光源视力教练灯临床试验项目研究者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


野光源视力教练灯临床试验项目研究者会议在广州隆重举行

 

      28日下午,《视力教练灯对人眼调节训练作用的有效性研究》项目研究者会议在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陈梓平院长同参与项目研究的眼科专家共10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对野光源视力教练灯对人眼调节训练的功能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28日下午,《视力教练灯对人眼调节训练作用的有效性研究》项目研究者会议在广东省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曾骏文教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陈梓平院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临床研究中心陈翔副主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治医师赵峰博士、汕头国际眼科中心GCP办公室朱俊峰主任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研究护士李游方女士等眼科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对野光源视力教练灯对人眼调节训练的功能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广东省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陈梓平院长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视力教练灯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情况。陈院长表示,野光源视力教练灯的临床研究工作选择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这个国内最具实力且要求最高的医院,由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会长,国家眼科学973首席科学家葛坚教授亲自主持,这体现野光源坚持走循证医学之路,严格做好临床研究的态度和信心,希望各位专家以科学严谨的方法进行临床研究和论证,使视力教练灯能够作为首个二类医疗器械的读写作业台灯进入市场。

      接着,赵峰博士向专家们介绍了此次临床研究背景和具体方案。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加大,尤其是电脑的广泛应用,人们的视近活动越来越多,容易引起视疲劳,导致人眼调节痉挛,造成视力下降,虽然国内外对眼睛调节异常主张采用推进法、Flipper法及手指操等方法进行改进,但这些方法效率低、枯燥、患者依从性差,因此使用受到了限制。本次研究的视力教练灯采用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技术,通过微电脑及人工智能技术动态控制灯光亮度、色温和发光角度,形成动态光源,从而刺激人眼进行无意识的自我调节运动,改善人眼调节功能,缓解视觉疲劳,使用者依从性非常高,在人的主观实验中效果非常显著。赵博士表示,此次临床试验旨在从形态学上及功能上客观评估视力教练灯产生调节训练的作用。

      陈翔主任对方案提出一些建议,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品质意识越来越成熟,国家对医疗器械的管理也越来越高,且视力教练灯的产业化完全具有国际市场推广的前景,我们在临床研究过程中必须放眼世界,和国际接轨,为视力教练灯进入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张铭志院长也为临床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表示,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是国际性的综合眼科机构,一直关注青少年的视力问题,积极参与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对眼视光科学技术的研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愿意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一起承担这项临床研究任务,支持视力教练灯早日进入市场,为眼科事业的发展做点实事。

      曾骏文教授也介绍了其本人接触动态眼保健技术以及参与研究院项目技术研发的由来,对野光源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技术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原理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专家们共同努力,通过产学研结合,使该项目技术能够造福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视觉健康。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临床研究的必要性强,意义重大,必须要科学规划,严谨试验,并围绕着临床研究目标、任务分解、试验方法、试验标准、评价指标及进度计划等内容达成了共识。


      最后,葛坚教授从眼科学专业角度,充分肯定了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研究的模拟自然光动态眼保健技术的创新性与科学性。他指出,野光源视力教练灯能够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界定进入医疗器械的产品目录而成为医疗器械的新秀,充分体现了它的科学性和社会价值,希望大家能够通力合作,使视力教练灯能尽快完成临床试验,让视力教练灯这项新技术成果更好的帮助青少年做好近视防控。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